不痛 BE版 (ABO 短篇 双结局 分视角)


你们期待的BE 来了,最近心情不太好,写出来真的不会很虐,真的。

说明:与HE版本前部分大致内容(签合同那段)并无出入,所以在这里就不再多做赘述了,本文的侧重点放在红毛身上。

评论的话最近没什么时间回复真的抱歉啊,放假了就有时间了哦。

另外,大家如果有建议的话尽情说好了,非常感谢

----------------------------------------------------------------------------------------------------


“紧握着的双手 拥抱过的温柔 所有的对错  跟着脚步你一并带走”

                                                                                                               ——《不痛》



烧水,洗菜,调火。红毛娴熟的将食材一一收拾好,最后放入烧开了的水中,文火慢炖。牛肉汤特有的鲜美在厨房里飘香,锅里咕噜咕噜冒着泡,最后装盘时听见玄关处的关门声,串珠回来了。


“今天打电话的时候你怎么不接啊?电话那边好像有个人接,也没说话。”饭菜端上桌,红毛随口问了问,他有些担心串珠。串珠原本带着笑意看着红毛的目光突然变得奇怪。红毛下意识皱起了眉,回头看向串珠,目光对接的一刹那,串珠开了口。


“我今天见到他了。”心蓦地一沉,直直坠向深渊。


红毛的动作变得僵硬起来,险些将汤洒出去。他微微张着嘴,想说些什么,嘴唇却颤抖的发不出一个音节。


甚至不需要多言,就能轻易的明白那个“他”是谁。


脑子里一片空白,红毛想问他是不是听错了,还未说话,似乎在印证红毛的想法一般,只听串珠一字一字的又重复了一遍。


“我见到,贺天了。”


仿若昨日重现,昔日尘封已久落满灰尘的潘多拉魔盒挟裹这记忆扑面而来,顷刻风云变幻,来不及释放的情感随着潘多拉打开魔盒被扼住了喉咙,痛苦的呜咽着却无法发出声音。


神赋予她绝美,三千繁花在她面前都黯然失色。拥有一切诸神的恩泽的潘多拉,收到好奇心的魔鬼引诱,魔盒打开的刹那,灾难降临,哀嚎痛苦吞天沃日游荡如鬼魅,希望的火种堕落,人间坠入灾难的渊薮。


是……贺天。

多少年不曾提起,久得让他错觉的认为自己真的已经忘记了。

原来,记忆也是会骗人的啊。


七年四个月零十三天。距离他离开那个人,已经整整过去了七年。红毛有些恍惚,惊异自己居然记得这样清楚。他久久维持着一个姿势不动,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


从相遇到相知,他们整整走过了半个高中生涯,而到爱上那个人,红毛只用了三分钟——


“喂,还活着不?”

听着带着戏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红毛用膝盖想都知道是谁。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他现在身上很疼,几乎全是淤青,他可不想惹了这个神经病再讨一顿打。


嘶,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红毛浑身上下骨骼都叫嚣这疼痛,他妈的,下次老子一定要打得他们满地找牙!红毛恨恨的想。他甩了甩头,太阳穴突突的跳着,长时间在冰凉的地面上躺着让他有些眩晕。


“上来。”忽然一个身影在自己面前半蹲下了身子。红毛一脸懵逼的看着贺天,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是要背他。


“快点啊,你不上来我就抱你了。还是你更希望我抱你?”贺天回头看了红毛一眼,看他一脸愣怔有些好笑。


红毛下意识眼皮一跳,心里没由来的一阵悸动。贺天难得放下架子,原本就俊朗的眉眼此时在熹微的阳光中柔和起来,日薄西山, 云蒸霞蔚,衬的黑发少年的身姿越发挺拔飒爽。


红毛的心软成了一团棉花糖,在心里暗骂一声色令智昏,还是装作不情不愿的样子勉为其难的趴在了贺天背上。还不忘嘟囔一句“你他妈可敢把我摔下去老子废了你。”贺天嘴角向上一扬,稳稳起了身。


“你放心,”三个字透过胸腔闷闷传过来,贺天调笑了一句:“我怎么舍得摔了你。”


那一瞬间,红毛觉得心跳都停止了。

趴在贺天背上,红毛自己都没意识到脸红了起来,脸上酿红的像是天边飞过的火烧云。他垂下眼帘,沉沉的在贺天背上睡去,ALPHA熟悉的味道钻入鼻尖,以前让他觉得十分恶心和排斥,现在却无比依恋。


情愫如同野草疯狂的滋生,他收到蛊惑,最终放任感情打开了贺天的潘多拉魔盒。


只是贺天绝不会知道,先动情的是他。不然依自己桀骜的性子,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让贺天找到发情期的自己,让之后的一切顺理成章的发生。


可惜了,那3秒掏心挖肺的情动。他们在一起却没能撑过三年。


贺天这个人啊,从小就是被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哪里真正懂得人心的可贵呢?就算他懂,也不会放下身段去甘愿守护的吧?毕竟,习惯了众星捧月,唾手可得的一切就都不再珍贵。


到后来,对于贺天做的那些事情,红毛已经习惯了,甚至是麻木了。只是,他左胸有一段地方疼的厉害。


离开时,他问自己。是怨吗?可我爱的舍不得怨恨你。比起其他的ALPHA,你已经好上太多。


大抵,你说爱我的那写话,都不是假的。


我依然记得,你灿若星光的黑眸满满倒影着我的模样。

我依然记得,你沾染情欲时依然一遍一遍念着我的名字。

我依然记得,你被我撞破后的慌张与无措。


贺天呀,真是被红毛惯坏了。


红毛想起拜伦有一句诗,“假若他日相逢,我将何以贺你,以眼泪,以沉默。”他以前觉得是那些文人文绉绉的写出来晦涩难懂,现在却了然。


 对你的爱就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即使有那么多疼痛,为了那一点希望,我亦学着甘之如始。只是,最后才惊觉——唯独希望被锁在了盒子里。


执着了这么些年,该放手了。


“串珠,带我走吧。”声音轻的仿佛一声叹息,又脆弱如一张白纸,能被轻易的揉碎了。


这只是他们之间的故事,现在结束了,仅此而已。


你知不知道,潘多拉魔盒还有另一个版本的故事,或者说,这个故事其实还未完。


美丽却无知的潘多拉释放了罪恶,在慌乱于害怕中,潘多拉害怕的关上了盒子,结果留下盒子中唯一美好的东西——希望。因此,即使人类不断地受苦、被生活折磨,但是心中总是留有可贵的希望,才能自我激励。在死亡以前,希望永远存在,人生也绝对充满了美好的希望。


“疾病日日夜夜在人类中蔓延,肆虐,而又悄无声息,因为宙斯不让它们发出声响。各种热病在大地上猖獗,死神步履如飞地在人间狂奔。”人间落雪,寒意砭人肌骨。


身形瘦弱的女人深深跪倒在空旷的教堂中,憔悴的神色也掩不住她绝美的容颜。她亦有何错,不过是神阴谋的牺牲品和罪过的替罪羊罢了。


“那么,我愿以祭献出自己的心脏和灵魂,来换取人类对于回忆的遗忘。若无法抚平伤痛,就忘记痛苦,获得新的救赎。”她的眼角沾染了悲怆,忽然泪如雨下。泪水所经之处,竟然在寒夜之中,长出了一片生气蓬勃的天堂鸟!


神默许了。


那些冰冷或残酷的事情,会被慢慢遗忘在过去的记忆里,直到最后消逝了 ,不见了。
再回首时,便会只看到一片清澈透明的蓝天,没有阴霾。


恨你太痛苦了,贺天。


原谅我,真的没办法再和你相爱,原谅我。


可是我,曾经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就这样,再见了。

贺天。

我曾经的挚爱。


END


----------------------------------------------------------------------------------------------------


致此,终于写完了啊。

潘多拉魔盒的后续纯属虚构,大家别太当真。

我的文风基本上都是深情且有一点煽情的,因为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下次会转换风格的,下次见。


评论(2)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