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 下 HE版(ABO 短片 分视角 双结局)

先放HE,还有BE版和番外

----------------------------------------------------------------------------------------------------


紧握着的双手,拥抱过的温柔,所有的对错 跟着脚步你一并带走。”

                                                                                                ——《不痛



今天上午要去参加一个社交活动,下午还有例会要开。公司最近打算收下一块地皮,地理位置和条件都是绝佳,如果能成功收入囊中,带来的丰厚利润让贺天这种从小生活优越的人都重视起来了。同样的,几个竞争对手也很坚决,死死盯着不放,搞得公司上上下下最近每天和打了鸡血一样,不敢懈怠,忙碌不停。


晚上估计又得加班。贺天揉了揉眉心,打开窗子透了透气。


自从接手公司以来,真是一刻不消停。从刚开始的狂妄自傲到后来的成熟稳重,岁月还真是一把温柔的杀猪刀。


温柔的让他逐渐抹掉了了棱角,都快记不清那个躲在内心的贺天真正的模样。


这么多年了啊,我活成了这样,那么你呢?


目光移向遥远湛蓝的天空,突然怀念起学生时代。


每天吵吵闹闹抱怨着作业太多老师好烦,然后和下了课朋友们嬉笑玩闹,幻想着未来后自己的模样。


“喂……贺天,你以后想做什么?”

“我?”贺天想了想,有些随意的回答“干一些喜欢的事吧。”

“诶?那你喜欢什么呢?”记不得是那个女生问出来的。但这个问题让贺天顿了顿。

仔细想想,自己好像真的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事呢。

无所谓的摇摇头,听着那些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未来,心却在某个地方被刺痛了一下。


他曾对见一说,人活着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他却和他们不一样。


当你似乎拥有了一切,当你的生活按部就班的被勾勒成型,你就不再是你自己,丢掉了灵魂的躯壳,名字仅仅是代号。


未来不再属于自己,只是叫做一个贺天的人拿着事先排练好的剧本完成整场戏。


空虚而没有意义。

鲜活的生命会在这种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中黯然失色。


然而红毛就和自己不一样,他可以……


“叮铃铃铃……”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思绪被匆匆打断,贺天不悦的皱了下眉,才发现烟头已经快烧没了。


接起电话,贺天冷淡的声音让电话那头的秘书稍微瑟缩了一下。不过接下来的消息还是让贺天微微兴奋起来,蹙着的眉头也舒展开了。


“那边说,希望今天中午可以和您吃一个饭……如果能谈拢,这块地皮就划给我们了。”秘书激动的在耳边说着,掩饰不住的一阵兴奋。贺天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吩咐着秘书把时间地点定了下来。


兴奋让他一时间忽略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等到他幡然醒悟时,不知又是何种复杂的心情。




见到这人时,贺天还是有些意外。


对面戴着标志性的串珠的人冲他微微一笑,贺天也同样颔首打了个招呼,邀请对方上了车。


串珠。曾与他是同一所高中,这个人当时在学校的影响力并不亚于贺天,同样的,也是一个强大的ALPHA。


的确没想到会是这个人。贺天在心里微微讶异了一下,脑子里很快浮现出他的信息。不知道为什么,串珠这几年似乎一直处于蛰伏状态,出面的机会寥寥可数。有绯闻和传言说是心有佳人,与喜欢人同居后才放下了事业,还被某了无聊的杂志标榜成了什么十全好男人。但这期间串珠并没有明确表态,只由着大众去猜。


贺天挑了挑眉,还挺有意思的人。不过对于这些八卦他一概不关心,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把地皮收入囊中。



这顿午饭中,谈话进行得很顺利,这块炙手可热的地皮十分顺利地被收入贺天名下的公司。贺天的心情十分不错,所以提出了送对方回去的建议。


车开到一半,串珠突然说要回公司去一些东西。把车停在公司的停车场,串珠去取东西,贺天就百无聊赖的坐在车里等他。


正翻着手机,突然听到一阵手机铃声。贺天往副驾驶上一瞥,一只手机屏幕正闪着光,大概是某个人给串珠打的电话。贺天无意窥探别人信息,所以人手机响了几声没有去管,但对方好像不依不饶,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看来是有急事。稍一犹豫,贺天摁下了接通键,随即他的瞳孔猛的一缩,连拿着手机的竟然都微微颤抖了起来。


“喂?你今天什么时候回来,小鬼吵着要见你……你怎么不说话……喂?串珠?”熟悉的声音仿佛放大了无数倍,震动着贺天的鼓膜,连心也一起疼痛起来。


打来的电话不是别人,正是消失了七年,他苦苦追寻了七年的,红毛。


无数帧画面从脑海飞逝而过,全部是关于他们过去的回忆,开心的,难过的,愤怒的……痛苦的。贺天想要开口,喉咙却阵阵发紧,艰难地连一个音节也发不出。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再听到久违了的声音,瞬间泪如雨下。


这么多年了啊,我还能再次听到你的声音……何其幸运,再次感受到你的存在。可是,又何其不幸,你……


“你没事吧?串珠?串珠?"话语里的关切和呼唤让贺天如坠冰窟,冷的他感受不到周遭的一切,手脚渐渐失了所有力气。


你爱上别人了,对吧。


你已经忘了我,对吧。


我啊,原来真的,早在七年前的那一刻,就彻底失去你了。


我错了。



不知谁曾说的,人都是犯贱的动物,失去后才懂得的珍惜。这句用烂了的话语,每个人都知道,可不一定每个人都明白。当这种事情发生到别人身上时,会觉得这样的错误自己一定不会犯,而当狗血变成了现实,象牙塔被生活狠狠击碎,断壁残垣中的每一粒尘埃都在哀嚎,呛得人喘不过气。



贺天冷冷注视着面前微笑着的人,即使是仍然发红的眼眶也阻挡不了他身上散发出压迫性的强大气场。

串珠是何其聪明的人,在看到贺天和自己的手机时就明白了一切。于是他笑了,笑得风轻云淡。

无声的对峙着,沉默诡谲的蔓延开,无端让人觉得诡异。


”诶,你不会真的觉得,他现在跟了我吧。“串珠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贺天脸色一变,冷冷开口:”你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随你理解好了。对了,手机是我故意落在这里的,这样你若再不懂我就没有办法了。”串珠耸耸肩,指了指贺天手里的手机。

“你真的太不了解他了。”不等贺天回答,串珠接着说,“这孩子是个死心眼,认定了谁就是一辈子。所以才会纵容你,你以为,你做得那些他都不知道?“

良久,贺天才开口,”为什么现在告诉我?还有……为什么这么做?“

串珠勾了勾嘴角,“你以为我想帮你?说实话,听了你们这破事儿,要不是因为他,我还真不想买这块地皮给你。

我遇见他的时候,其实要早很多很多年,那是他的性特征还没有发育。他不记得我,但我却记得他。

ALPHA欺负BETA和OMEGA的事情不少见,随便哪个角落里就有这些肮脏的事。当时见到这种事脑子没病的人都不会去管,可是,我还偏偏看见他为救一个OMEGA冲上去打了一架。”


年纪还很小的红毛,挥舞着并不结实的拳头,固执的用微小却坚定的力量去捍卫他心中的正义。


你别哭,我把他们打跑了,你以后就跟我玩,我保证别人不敢欺负你。还很稚嫩的话语,却温暖的想让人哭。


你有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见过这样的傻的人么。不公平的待遇,扭曲的保护,最可悲的是我们都在面临这种恶心事情时习以为常,成为沉默的大多数。


“也许因为年纪还很小,当时不觉得可笑,反而有一种震撼。那是我第一次对社会有了认真思考。”串珠淡淡的笑了一下。贺天沉默地听着,但看得出,他很认真。串珠不需要再多解释什么,贺天都明白,他明白。


这领悟来的这样迟,但还好有一个机会补救。


“那,他的孩子,是谁的?”贺天理智绷成了一根弦,他听得出红毛那几句话里,提及了孩子。他不敢想,怕最后一点去追回红毛的勇气破碎。


“我只告诉你,他的孩子,姓贺。”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呢。

红毛给小鬼买了一个大大的气球,将他从学校接了回来。一路上,小鬼兴奋的说在学校里交到的好朋友,不停地挥舞肉嘟嘟的小手。

快回到家时,远远地看见一个人影伫立在门口不动,红毛皱了皱眉,正欲开口,那人突然转过身来,温柔的冲他笑了笑。

红毛的身体瞬间僵住,心脏的跳动声越来越大。怦怦,怦怦,似要将他淹没。

如墨的黑发,以及唇边熟悉的笑意。


好久不见。




END

字数:4196

终于写完了。建议听一听徐佳莹版本的《不痛》。BE你们要是不看我就不写了,想开新坑。番外会有的。

一点对贺红的心意。

承蒙厚爱,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2)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