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中场休息的时侯他们在做什么

21集衍生物

他们遇见的时候,安迷修正准备脱掉他的衬衫。

擂台赛进行着,小黑洞出来搅局时安迷修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秩序被打破了,混乱中所有参赛者被重新洗牌,经历一场堪称惊天动地的混战后小黑洞又故技重施逃走了,他们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看见雷狮后安迷修的第一反应是幸好不是别人。他才刚刚坐下,左膝盖隐隐作痛,身上没有哪一处是不疼的。

神近耀和雷狮说不清哪一个更麻烦,但如果能选,安迷修宁愿选择雷狮。

偌大的赛场里他们竟然还能相遇,安迷修已经没心情吐槽这玩笑一样小概率的事件。

他不能确定雷狮的目的,下意识做好了战斗和防御的姿态。

“这不是安迷修么,”

相比起来雷狮放松多了,他大步流星的朝他走来。

“这么紧张干什么,和你一样,我也来休息。”

安迷修稍微放下心,紧接着雷狮下一句话又让他紧张起来:

“不过,狮子不介意在睡觉前先大吃一顿。”

又来了,安迷修头疼起来。

埃米艾比下落不明,神近耀的目的也没弄清楚,另一边小黑洞的问题又把形式搞的错综复杂,简直一团糟。他现在实在没有什么心情陪雷狮打架。

“你受伤了。”

安迷修尽可能不咸不淡的回应道,暗暗期盼着雷狮能消停一点。

他注意到雷狮走路时腰侧轻微的不自然,看起来是内伤,肉眼没办法判断严重程度。雷狮不傻,积分已经失去意义,现在敌友未明,这么严峻的情况下他应该不会做出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哼,这就是上面那群家伙想要的。”

雷狮毫不在意的召唤出雷神之锤,安迷修叹了一口气握紧了凝晶,果然还是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理解雷狮。

安迷修索性率先出手,摩擦过雷神之锤的电流暴起四窜。他们沉默的打着,没有用尽全力,反而像是打斗练习。

这有什么意义?我们就是战斗,战斗,变成了例行公事一样。

安迷修有些厌烦了,但除此之外他也想不出别的应对雷狮。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们现在这样除了耗费体力没有任何意义。”

安迷修侧身轻松躲开了雷神之锤,他真的不想打了。

“你来凹凸大赛目的是什么?”

出乎意料,雷狮干脆的回答了他。他问的没有那么认真,仿佛就是随便找个理由,半真半假的来找安迷修打架,就是为了这么搞笑的理由。

雷狮想知道安迷修的愿望。

赛场影像出现了混乱重叠的情况,无数半真半假的过去使人眼花缭乱,雷狮的直觉却不可思议的让他在纷乱的画面中精准的捕捉到安迷修的过去。

“安迷修,创世神不会回应你的乞求。你的师父也不会回来。”

雷狮的招式越来越慢,他放慢了进攻的速度,语毕的时候几乎把雷神之锤收了回去。

“你如果只是想讥讽在下,大可不必这么大费周折窥探别人的过去。”安迷修倏地停下来,他们面对面对峙着,隔着不到一米。

“要打就打,雷狮。”

安迷修又累又烦,他不想再把自己的回忆剖开第二遍,偏偏雷狮不饶他。

“但你没有资格说我师父。”

安迷修的眼神变得凛冽坚硬,他举起凝晶直指雷狮,剑锋的寒意扑面而来。紧接着雷狮左脸火辣辣的一疼,剑锋挑破了他的左脸,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安迷修,甚至姿势都没有动一下。

安迷修一言不发,他头一次没有对雷狮唠叨那些老掉牙的长篇大论。双剑安静的化为蓝黄的小方块消散,连同冷气一起。安迷修不再管雷狮,靠着废墟解开自己草草包扎的绷带,露出侧腹那道险些伤及内脏的刺伤。

神近耀下手快准稳,他的确拥有收割性命的专业和精准。

不知道这么漂亮的暗杀是从多少白骨里打磨出来的,安迷修的眼神暗了暗。

他莫名烦躁疲惫,某一个瞬间他甚至不想继续进行下去这意义不明的比赛,同时,他挥着双剑的力度干净而决绝。他再次感受到源于自身的、浓重的杀意。他和神近耀一样对参赛者产生了毫无仁慈的杀意,尽管这不是头一回,但是在泥泞中跋涉的感觉并不舒适。

骑士惩恶扬善,这就意味着审判,审判别人,也审判自己。

他陷入空茫的沉默中,动作愈发有些没轻没重,无意识粗暴的扯下自己的衣服,露出伤痕累累的腰腹和后背。雷狮的视线瞬间黏在了安迷修新伤上,一道道深可见骨被利器剥开皮肉的,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几乎触目惊心。雷狮眼皮轻轻跳了一下,他的指甲扣紧了手中的柔软却脏兮兮的战利品——安迷修的领带此时价值还不如裁判球擦拭赛场地板血迹用的抹布。但他握紧了它,像是握住了谁。

用流焱灼烧的伤口早就结痂了,每动一下肌肉牵动暗红发黑的血迹连同剥落干壳黏在脏得看不出来原本颜色的白衬衫上。

安迷修眉头微蹙,他撕拉一声把伤口和新长出来的肉长在一起的衬衫撕下来,雷狮面沉如水慢慢走过去,他手里还拎着雷神之锤,此刻看起来如同一只轻巧靠近猎物的狮子,骑士仿佛无知无觉,把后背留给最危险的敌人。

每个人都是两面的,如果安迷修的温柔是慷慨奉送给所有人,那么,那么——

“你们圣殿骑士就是这么给自己疗伤的?怪不得只剩下你一个。”

一道阴影笼罩了安迷修,雷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他居高临下审视着自己的猎物,他现在筋疲力竭,软弱无力,但是足够可口了,他很满意此行的收获。

安迷修头都没有抬一下。

“闭嘴,雷狮。”

他面无表情的把腿上的绷带解开,雪水融化后渗透到绷带里,有些地方已经泛红了,很可能感染了。

“没有人教过你怎么包扎么。”

这次喋喋不休的人变成了雷狮,他观赏着骑士并不美观的拙劣表演,处理伤口的手法漏洞百出,疼而有效。

疼而有效,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雷狮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所以乐在其中的语气又冷又硬,“还是你已经傻到不会上药了?”

他讥讽的“啧”了一声,半蹲下来凑近安迷修的伤口,听上去格外耐人寻味地耳语:

“或者你师父也不会,所以他的好徒弟一并继承了他的好传统?”

“你他妈的——”

安迷修耐心终于耗尽了,他蓦地挥起右拳向着雷狮脸上砸去,这个距离几乎不可能躲开,对方只是象征性的闪避了一下就顺从的承受了这一拳。巨大的疼痛顺着脸骨扩散开,雷狮眼冒金星险些栽在地上。海盗头子脸颊立刻肿起来,几秒钟后开始泛青的痕迹,看起来有些滑稽。

“好了,你现在制裁我了。”雷狮在坐在他旁边,没有还手也没有继续嘲讽。

安迷修怔了一下,不可思议的瞪大了眼睛,雷狮是不是脑子除了什么毛病?刺激他就是为了让他打他一拳?

“我警告过你别来烦我。”

安迷修完全不想费力揣测雷狮的动机了,他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但我偏要来。”

雷狮堵住了他下面的话,他接下来的举动让安迷修一时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别动。”

雷狮接过了消毒水和绷带,每一个大大小小的伤痕都不放过。酒精很凉,他耐心细致的把混着血的碎片一块块从伤口里挑出来,腰腹的烫伤很粗糙,如果不好好处理伤口发脓会发烧的。雷狮小心的把烧焦的疤痕解开,涂药的动作轻柔迅速。

“疼的话就和我说。”

他甚至这么对安迷修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雷狮?”

安迷修对上雷狮的眼睛,最严重的伤口处理好了。雷狮把自己的头巾解下来缠在他手臂的诅咒纹路上。他打结的手法很特殊,应该是雷王星贵族做记号的一种方法。黄色的星星露出来,安迷修承认竟还有点好看。

他想说如果你只是想帮我处理伤口,直接说就行了。没说出口就被他否决了,他不会相信雷狮的好意的。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不期待雷狮会关心他。

在他心里,雷狮的形象一直是喜怒无常,肆意嚣张的恶党,什么时候学会善良和同情了呢。

狡猾。

安迷修心底无声喊了一句,他眼睛一亮,忽然明白了雷狮的意图。

也对。

安迷修眉目舒展开,不愧是雷狮,这次他发自内心赞叹了雷狮的狡猾。

不这样的话,谁会相信一个恶党的温柔啊。

雷狮看见他细微的表情变化就知道安迷修猜出来了,他心情大好,心里有一个小人雀跃了一下,就一下。

“今天限免。”

雷狮挑眉道,他心情愉快的捏起安迷修发尾。

“什么时候留长了给我看看呗,小辫子挺好玩儿的。”

雷狮眼睛闪动着,他眼底的笑意几乎掩饰不住,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画面。安迷修警觉起来下意识拒绝。

“才不,谁知道你打的什么鬼主意。”

糟糕,怎么说出来了。安迷修对上雷狮似笑非笑的目光,心漏跳了一拍,他强作镇定的说:“那是小孩子才会留的发型,我现在也不会绑头发了。”

“我的头巾借给你的绑头发,我可以给你绑。”

雷狮循循善诱,“你喜欢什么款式我都可以给你绑,每天换一个。”

“还是等到比赛结束了再说,”安迷修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很快收敛了表情,无比认真的注视着雷狮。

“雷狮,要是我们都活下来了,痛痛快快打一场吧。”

果然,够别扭的,他们两个。安迷修想,他大概知道雷狮是什么意思了。

安迷修,创世神不会回应你的乞求。

你师父不会回来。

但是我会来。

-END-

评论-5 热度-205

评论(5)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