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围城(末日丧尸文,慎入)

头一次写这类文,试试水。

----------------------------------------------------------------------------------------------------

【七日围城】1——6

00.

“走,或者死在这里。”


 01.被困

不应该是这样的。

莫关山颓废的坐在角落里,双手搭在脸上,埋着头。他思维太混乱了,需要时间整理思绪。

他们现在在学校的一个工具间里,外面早就安静了下来,甚至是,死寂。偶尔还能听到几声嘲哳的嘶吼声,证明危险仍在不知名的地方潜伏着。

“喝口水,补充体力。”贺天警惕的听了听门外的动静,再三确认门堵死之后才略微放心。把水递给莫关山,比起外面,他现在更担心莫关山。

坐着的少年先开始没有反应,贺天蹙了下眉,直接将水瓶塞进了莫关山怀里。莫关山低着头,慢慢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嗓音还是带着沙哑:

“贺天,外面怎么样了?”

贺天靠着他坐下,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犹豫了一下,贺天一只手臂搭在了莫关山肩上,成一个半拥抱的姿势,把人往自己怀里按了按。莫关山任由贺天抱着自己,他现在太需要这个了,任何一点温度,任何一点什么让他能安下心的,他都需要。好在,贺天还陪着他。

“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大概,第一波丧尸潮已经过去了。现在还算安全。”

这场灾难爆发的莫名其妙,早晨还在打招呼玩闹的同学现在就已经,已经——

那些惨死的景象还历历在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怪物,啃食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血肉横飞之中,尖叫声、呼救声、哭泣声、丧尸的嘶吼声刹那就混杂在一起,充斥着愤怒,恐惧,震惊……绝望。

莫关山死死抿住了唇,强迫自己不再去回想。他现在头昏脑涨的,只能慢慢消化贺天的话。

等等!什么叫“第一波丧尸潮”?!

“你知道的对不对?!”莫关山忽然死死盯住贺天,“你、你知道这是什么!你都知道对不对!”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贺天,隐隐带着一丝希望他否认。

贺天僵了一瞬,他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他生硬地转移话题:“你先好好休息,我——”

“回答我。”莫关山打断他的话,转过身正面对着贺天。

“是这样。”良久,贺天艰难的开口。

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气,莫关山看着贺天,像是一夕之间已经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了。

“从找到我开始,你就叫我和你一起逃课。是不是因为这个?”

“发生这些事,我特别惊慌的时候,你却反应比谁都快,找到了这里。”

“我一直脑子发昏,没你那么冷静镇定。咱们逃跑的时候,那么多人也在逃。你明明事先知道,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一想到那么多横死的同学老师,莫关上一口气堵在心头,闷的他心里生疼。他越说越激动,感觉浑身上下都要烧起来了。

“那么多人我救不来!我只能先带你走!”贺天倏地站了起来,双手握成了拳,俯视着莫关山。

“那见一呢!展正希!寸头!你的朋友我的朋友,你都不管他们了吗?!”莫关山几乎失控的吼道,贺天怎么能这样?!他怎么能这样?!莫关山大脑一片空白,愤怒快要冲昏他的头。他发誓,如果不是现在情况特殊,他一定狠狠地给贺天一拳。

“当然不是!”贺天慢慢侧过脸,手臂上青筋都爆了起来,后退一步。他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努力不让自己表现出来。深深呼吸一口气,贺天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缓言道:

“我一个人,护不住你。”

“我不需要你保护!”

“可你需要我!”

一盆冷水浇下来般,莫关山无力反驳,那些东西的可怕,他目睹了也见识了。那些外面还没凉透的同学尸体,就是证明。

贺天是好意来救他的,没有贺天他没准早和那些怪物一样了,他哪里来的底气对贺天发脾气?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莫关山在心底一遍一遍重复着。

他真的,快受不了了。

一时间屋内只剩下两人的喘息声,屋外已是正午,原本应该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的校园,此刻死气沉沉,让人心底发凉。

贺天像莫关山靠近一些,莫关山没有动。慢慢地,贺天碰到了莫关山的肩膀,莫关山就像木了一样没有反应,贺天一顿,随后用力抱住了他。

他找到莫关山前,天知道他是多么害怕。

贺呈在截获信息之后就想带走他,由于事发突然,起先,贺呈只是暂时限制了贺天的自由。贺天起了疑心,于是他偷偷破译了暗网的密码才知道有丧尸爆发。看到这条消息,他第一反应就是回来找莫关山。趁着转移时的空子,他从近郊一路开车赶回来。他怕,他怕极了,他怕他赶不到,莫关山会遇到不测。

“偷跑出来前,我给我哥留下纸条,发现我不见了,他会派人来的。如果找不到我就尽量在我熟悉的地方和尽量安全的地方留下物资。”

“我想先找到你,然后去找见一他们。可是,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这四个字牢牢攫住了莫关山的心脏,压得他喘不过气。谁都没想到事情会发生的这么突然,那几句短短的资料上甚至都没有任何对付丧尸的详细信息,更像是一个警告。

“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等咱们从这里出来,就去找他们。”贺天对着莫关山轻声安慰,也对着自己说。他紧紧抱着莫关山,像是要把这个少年嵌进自己的身体里。

这个不过十七岁的少年,其实也是怕极了,面对那些怪物。

“可是,为什么新闻不通知这个消息?如果有一处爆发了,应该很快就会被报道出来让人们进行防范措施啊。军/队呢?政/府呢?”情绪已经冷静下来后,莫关山问道。

“实话说,我不知道。”

两人又陷入一阵沉默。


咚!咚!突然,门外响起小声的叩门声,然后愈来愈大,忽然声音又小了下来。贺天寒毛都竖了起来,猛地抬头警惕起来。两人稍稍松开,莫关山显然也听到了,下意识抓紧了贺天。

“去找防身的工具,快。”贺天小声的说道,轻轻往门边移动。莫关山这边也是轻手轻脚,麻利的找到一根撬棍递给贺天,自己拿了一把榔头。

咚!咚咚咚咚!声音突然大了起来越拍越急促,期间隐约伴随着一些嘶吼声。

以前无比熟悉的敲门声,此刻全然如同催命符一般!

贺天小心翼翼透过猫眼往外瞧,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糟了,他们刚才动静太大,把丧尸引过来了!

一只丧尸撞着门,远处四五只丧尸摇摇晃晃寻着声源找过来,再往远,可能还有更多。贺天不敢往下想了。

如果现在出去,他和莫关山有武器防身尚可以拼上一拼,可是往哪儿逃呢?再者,出了校门就不能回头,找不到见一和展正希,他也难以安心。算了,不想那么多,先联系上他们最重要。

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贺天就是相信见一他们一定还活着。那个有着天使般笑容的金毛,要是变成了门外的那种东西……贺天打了个寒颤。

“贺天贺天!”莫关山打断了贺天的思绪。定了定心神,贺天把短信发送了出去。莫关山翻出了一张纸,上面好像画着图。拍走上面的灰尘,贺天翻开一看,像是一张……

学校平面图?



评论-11 热度-207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