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 (短篇 he 日常向 一发完结)

又见面了。

简单说几句,这篇是贺红在一起后的磨合,两人相爱总会有摩擦,关键是在产生分歧后,他们的选择。

其它不多说,直接上文。


----------------------------------------------------------------------------------------------------


          “比起失去你的恐惧,我他妈放下骄傲又能算什么。”

                                                                                            ——红毛




夜深人静,在一天的忙碌和喧嚣后,大多数人家的灯光早已熄灭,只有老旧住宅区的一户中昏暗的灯光依然亮着。


刚才的话一出口,红毛就知道自己错了,只是碍于面子迟迟不肯向面前的人道歉,只好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微蹙着眉头,却心里暗自揪了起来,隐藏着小心翼翼观察对方的动静。


贺天出乎意料的沉默,黑如墨石的瞳孔深不见底,却在对上的一瞬间能感受到盛满的怒火和几乎微不可见的难过。


两人无声的对峙着,沉默压抑着空气和时间都凝缓了,犹如藤蔓一般勒得人喘不过气来。墙上的时钟指针不过转动了几分,却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漫长。贺天看着红毛没有再开口,忽然掉头就走。“砰!”的一声巨响,有些生锈的铁门被狠狠的甩在门框上,吱呀着发出痛苦的呻吟。


红毛一愣,旋即心就像被狠狠抓了一下的疼痛起来。


贺天他,是真的被自己伤到心了。


强忍住自己追上去的欲望,红毛一言不发的躺在沙发上。他知道自己那些话不应该说,但他就是赌气,一下子没控制住就脱口而出。


说出去的话像泼出去的水。他看见贺天表面上波澜不惊,但身体却微微颤抖了起来,自己的话如同最冰冷的水从头一浇而下,贺天被淋了个彻底。


不是他们脆弱,只是有些话,不能说。既然明知是伤害,却由最爱的人来亲手撕开伤疤,能不疼么。


红毛拿起手机不停地翻看,执着等待着什么,像一条脱水的鱼。他在沙发上时不时的就变化一下姿势,总觉得不舒服。过了许久许久,都没有一条短信或者电话。红毛有些沮丧,正迟疑着自己要不要给贺天打个电话过去,手机突然滴滴的响了几声,红毛眼睛一亮,立刻点开了短信。在看到短信的一瞬间脸上的表情又僵硬起来,没精打采的低垂着脑袋,手机被无情的扔在一旁。


仍然亮着的手机屏幕发着白光,打开的短信上天气日报提醒着人们明天要大雨降温,注意保暖。


要变天了。


没过多久,最后一盏灯也黯了下去。



第二天是周末,红毛这一觉睡得迷迷糊糊,醒了后习惯性的的看向身边的人。


触手却是一片冰凉。


红毛倏地睁开眼睛,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喊出了贺天的名字。之后才反应过来,他们昨天吵架了,现在还在冷战。红毛心里有些失落,他安慰自己,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以往又不是没吵过架。每次都是贺天先来找自己,这次应该也不例外。但不知为什么,红毛总觉得心里有些发虚。


喂,真的会是这样么?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心底响起,动摇了红毛的想法。红毛心烦的摇摇脑袋,抛开杂念,想什么呢,这次也会一样,一定会的。


拉开窗帘,才发现外面昏暗一片,远处的天边不知何时乌云密布,一片阴霾,黑云压城,看样子马上就要下雨了。


他下意识想给贺天提个醒带伞,但心里一直别扭着,想起贺天第一次让他去送伞,淅淅沥沥的雨天,也是一样的天气。那时候自己也真是傻气,居然还真的傻乎乎的跑去送了,见了面又不甘示弱,结果反被K了一顿。把老子当什么,切,保姆么。这么想着,红毛心里却有一丝甜,还是有些犹豫,红毛又看了一下手机,咬咬牙还是放下了。他转身去做早餐,但也没有什么食欲,只草草吃了点。看了一眼表,红毛想起今天还有几分临时工要打,而现在已经快要迟到了,匆匆洗漱过后,红毛随便套上一件外套就出了门。伞也没拿,手机被遗忘在餐桌上,安静的躺在那里。


没多久,滴答,一声信息提示,屏幕微弱的闪了闪光:手机电量已不足20%,请尽快充电。



一口气干到下午三四点,红毛稍微休息了一会儿。他打工的地方是一家酒吧,白天人不多,比较清闲,报酬也相对丰厚,但这几天事情多,调酒师又有事情过不来,就暂时让红毛来顶替。


红毛喝了一口自己刚刚调好的鸡尾酒,尝了尝觉得味道还是不满意,今天总是不在状态。

掏了掏裤兜才发现没带手机,红毛不由得有点懊恼,他有些担心万一贺天给他打电话没接到怎么办,真是……

靠靠靠!怎么哪儿都有他!红毛重重放下酒杯,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趴在了柜台上。


果然,没办法不在意啊。


一到点他就飞一样的回家去了,招呼也没打。刚才还聊天的两个酒保一回头就发现刚才还聊得热火朝天的人转眼不见了,一脸懵逼互相对视一眼,同时摇头,这小子一定是恋爱了……是吧是吧……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红毛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周一。到了学校却没看见贺天的身影,一上午无聊冗杂的课变得更加漫长,他恨不得翘了课去见他想见的人。


古人云,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少年任性,想翘课就去翘。当红毛翘课被抓罚站,听着教室里传来的读书声时,表示去他妈的古人诚不欺我。


在楼道里可以看见贺天所在的班级,红毛出神的望着对面的窗户,不由自主猜测贺天在干什么。越想他越想见贺天,这念头简直像是拿着一根羽毛轻轻在他心头搔刮,引的人心神不定的。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教室里慢悠悠的走出来,正是贺天。红毛眼睛一亮,刚想溜走就被灭绝叫住了,被迫又被训了半个课间。


这期间红毛眼睛时不时地往贺天的方向瞟过去,他这点小动作,自然逃不过灭绝的眼睛,于是乎,红毛又被训导了大半天,知道上课铃响了才放他一马。

而自始至终中,贺天的视线都没有望过来。


红毛无精打采的度过了整整一天,连平时五大三粗的圆寸都察觉到他心情低落。而红毛的手机电量终于告罄,不负众望的关机了。


第二天,还是这样,红毛发誓贺天看见他了,却没有一点表示。有些幼稚的赌气,红毛决定也不去管贺天,但还是无法控制,另有一种隐秘的惶恐在心底悄悄都出了芽。

第三天,第四天,直到周五,也是如此。

这次冷战的时间前所未有的长。

红毛终于意识到了严重性,不,应该说他终于正视了这次吵架的严重性。

红毛烦躁到了极点,也心虚到了极点。今天上体育课他一分神,一不小心扭伤了脚,脚踝肿得老高。贺天和他在同一个时间上课,可是却没有过来,连一句问候都没有。


艹,亏老子还总是想着你。


一瘸一拐的回了班,某个好心的不知名的女生给红毛送来了药。等女生走了以后,红毛随手就放进了桌柜,他觉得莫名委屈,连不认识的同学都会对他嘘寒问暖,贺天你丫的关心一下我会死啊。

到晚上的时候,心里的惶恐却越来越重,直到了再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地步,他想给贺天打个电话,手机连着充电器却连着一起消失了。直挺挺躺在床上,红毛脑子里有无数念头飞过,脑洞分分钟刷屏,堪比网剧的弹幕。

他不会来真的吧?

要不要道歉?

贺天……啊

……会不会分手?分手?!红毛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眉头紧紧的蹙了起来,呼吸陡然变得粗重。

难道真的是……分手么?


艹!不顾还在隐隐作痛的脚踝,红毛一跃而起,连外套都没穿就出了门。


贺天。贺天。脑子里全他妈是这个人。红毛终于无法掩饰自己对这个人的在意,心里一直固执着的防备顷刻间轰然倒塌。


他终究是怕了。


一瘸一拐的出了门,最终气喘吁吁的停在贺天家门口,顾不得停息就疯了一样的敲门。


时间好像被放慢,每多过一秒红毛都心如擂鼓。


快开门啊!


猝不及防之间门突然被大力打开,红毛完全没有防备,加之脚踝上的扭伤一下子重心不稳摔了过去。情急之下红毛下意识护住自己,却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上。


“贺……贺天?”红毛呆愣愣的抬起头,大脑显然还没转过弯来,瞪着眼睛一脸的的傻气。


贺天显然也是在意料之外,他没想到红毛这么晚了主动会来找他,极力掩饰住自己的欣喜,故作高冷的回了一句:“恩”

“……”所以呢?!

“……"

贺天有些无奈的先把人抱进了门,顺手关上门,回头看见红毛龇牙咧嘴的揉脚,不禁皱了皱眉。


红毛低着头揉了揉脚踝,刚才跑得太急,没怎么注意。现在停下来了,脚踝一触底疼痛感就乘以几倍的放大了,好像被人拿锤子敲了一下,轻轻碰一下就疼。他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想起贺天不咸不淡的反应,心里莫名不爽。忽然头顶洒下一片阴影,随后人就被贺天整个打横抱了起来。


“你你你干什么!”大老爷们的被抱起来像什么话!红毛下意识叫出了口。

贺天面无表情的瞅了他一眼,些许细碎的黑发遮住了眼睛,威胁之意不言而喻,红毛立马噤了声。反正他也理亏,索性乖乖的好好表现。


贺天见红毛一反常态的不再闹腾,而是乖乖的窝在他怀里,心情愉悦值一下子暴涨,嘴角不禁向上翘了翘。小心翼翼的把人放在床上,贺天打开医药箱给红毛的脚踝上药。


红毛的脚肿的老高,红成一片,甚至有些发紫,看的贺天心疼。


“怎么这么严重?没有抹药么?”贺天小心的控制着力道,语气带着自己都不觉的温柔。而红毛几乎是在听见这句话的一瞬间眼眶就红了,几天的提心吊胆,在这一刻都值了。


“就是小伤,老子才不用……疼疼疼你轻点!”没等红毛说完,贺天就在那里不轻不重的按了一下,疼的红毛倒吸了一口凉气。


“反正你也不管……”红毛小声的嘀咕了一声,还是被耳力极好的贺天听了个正着。贺天挑了挑眉:“给你的药你没用?”经他这么一提醒,红毛才想起来那个给他送过药的女生,他没细想,现在那盒药还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书包里呢,包装都没打开。


看红毛的反应,贺天心里就知道了个八九不离十,不禁有些哭笑不得。自己的性子别扭,不肯亲自去送药,结果红毛的性子比自己更别扭,脑子里简直有一片太平洋,怎么就不懂深思呢?真是的,呆死了。


不过最后这人反正是他的了,贺天的,红毛。贺天低笑了一声,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红毛的头发,摸起来不柔软,却意外的毛毛剌剌的很舒服。红毛没有躲开,任贺天摸了个够。看来他家小红毛还是很乖的嘛。满足的收回手,贺天又专心将药膏细心均匀地涂抹好,掌握着力道帮红毛按摩脚踝,是时不时地问红毛疼不疼。


红毛看那人,专注的眼神,宠溺的笑容,不禁有些眼热。这么多天的赌气像暖阳下的冰雪一样融化,在迅速蒸发掉,消失的无影无踪。心里酸酸胀胀的,红毛突然有些没出息的想哭。




“……抱歉。”安静中这一声如平地惊雷,贺天的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抬头看去,红毛扭过头,半个脸当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我也不想说那些话,就是,我就是没控制住,我从来没那么想过,从来没有。”红毛一个字一个字说的及其用力,他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却依旧透着坚决。


一头气焰嚣张的红发仿佛随着红毛的话一点一点的温和了下来,衬的红发少年的身影越发倔强。

贺天的心随着也软成了一滩水——

那夜红毛说的话确实对他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红毛说的每一个字至今都历历在目,想来仍旧会疼痛。他把红毛放的位置太重,就在左胸膛第四根肋骨里的,近乎虔诚的珍藏,沉甸甸的重量。


以前争执的时候,他一次又一次的放低姿态去示好。他觉得那样没问题,毕竟是爱人啊,多包容一点也没什么,可骄傲如贺天,也会期待红毛来向自己示弱。


在你面前放下骄傲,像是你从不轻易说口的爱,仿佛只有如此才能让人安心。


别扭的方式,诠释这他对他不可抑制的在乎。


但是没有,从来没有。贺天有时觉得沮丧,但他一次一次都包容了下来。可男儿的自尊像皮球,总有一日会弹得更高。贺天有时也会自卑的怀疑,红毛对他的态度是否没有那么好,或者自己不够让红毛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在乎着自己,一切只是他自作多情。


患得患失,患得患失,委屈的并非只有一人。


但今天红毛来找他,让贺天知道,他喜欢的的人也是同样的喜欢他,珍视他。这样,如何能不让他欣喜得快要发狂。



红毛见贺天不说话,以为他还在介意,闭了闭眼,咬牙一狠心蹭了过去,抱住了贺天。贺天没反应,红毛心里咯噔了一下,继而又咬牙切齿的想,大不了就一直抱着,老子都认错了还怕什么!


低低的笑声传来,红毛的下巴忽然被大力拉起,仰起头,贺天一脸笑意盈盈注视着他,目光交接的那一刹那,两人均是心潮澎湃。贺天随即狠狠地吻了下去,红毛也凶狠了回吻了过去。


唇齿交缠间,所有小情绪和不安都烟消云散。于繁华后的寂夜里,千帆过尽,静夜回思,他们紧紧相拥,他们相互依偎,他们用尽了力气去爱。


你扔掉骄傲和自尊,我放低姿态的迁就,尽管在他们之间这是最别扭的方式,却是相爱的证明。

最美莫过于,我回头时发觉,原来无论道路泥泞亦或是大雨滂沱,你一直在我身边。


END

字数:4664

----------------------------------------------------------------------------------------------------

稍后再修改,时间不够,仓促了,请多见谅。


哦,修改完了。另外说一下,红毛骂贺天的那句话我是故意没写的,红毛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学会如何在一起度过余生。看很多文里,他们的交流和沟通都有一个通病,就是低头的总是贺天,但我认为,两个人要是想长相厮守,光一个人的迁就是不够的,远远不够。

有了爱,我们还要学习如何爱,比不爱可怕的是不会爱,伤人伤己。

就到这里啦,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4)

热度(83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