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脑洞,有时间填完。

侠蔡主线,邱蔡萧蔡有提,请自动避雷

——————————————————————————————————————————

“不要叫我师兄!”他疾言厉色喝道。

“那……离开点香阁后,师兄想去哪儿?”我掩去眼中的期待,不知不觉间握紧了拳头。我想他去哪儿,总是要,总是要有人陪着的。那个时候,他要是不嫌弃,我……

他嘴角噙一抹冷意,鸦色的青丝如瀑披在肩头,端着酒杯踱步到窗前,随手一翻觥筹倾覆琼浆流霞,身姿挺拔如松。屋檐下的燕窝中玄鸟啾啾一声,天边桂暗移曙河,我坐着静静凝视蔡师兄侧颜回眸,眼角微红八分醉意阑珊,他彼时浓淡如剪影,寸寸浮上我心头。

“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回去了。”蔡师兄的语气比起平静,更近乎是悲凉。我不曾见过这样落寞的他,我宁愿他暴躁的骂我一顿,也不愿他,徒然落的零落伤情。

“萧疏寒既然不愿再正眼瞧我,我蔡居诚也不贱,他走他的无情道,我过我的七煞桥,一别两宽……各不相欠。”他垂下眼睫,双肩微微颤抖,我听得出他费了多大力气控制自己不要失态。

萧掌门对于师兄,是那么不可替代的存在,重要到,蔡师兄从前往后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有他的影子。

他仰望着那个衣袂飘飖神祗一般的仙人,我比不上那人不可动摇存在,邱师兄也得不到他的心。

良久无言,嘹亮的鸡鸣响彻金陵城,打破我们之间的沉默。

“天亮了,你可以滚了。”蔡师兄对我说完今晚的最后一句话。

“师兄,”我低低唤他一声,只觉如鲠在喉。他没有回头看我一眼,把凉薄的视线遥遥投在点香阁外每一寸繁华的诗酒人间,那里有的是欢声笑语和风花雪月,而他只如同一尊可望不可及的黑色石像,似乎没有人能过化开他密不透风的心墙。

——————————————————————————————————————————

“我”是武当弟子,小师弟,偷偷喜欢,默默付出。

师弟应该是温文尔雅的样子,十几岁的年纪也会爽朗的笑,向往人间不羁红尘客,喜欢武当山的乌鸦和飞鹰,闻声回眸间眉眼弯弯的温柔浸透人间欢喜,在他身边内心不知不觉会安静下来。

以下是他说的话:

“水里的月亮碰不得的,我明白。我不过是一只劣猴,没胆子去捞,就想日夜放在心里守着不让旁人惊动罢了。”

“我要是死了,别告诉蔡师兄,就说我离开武当云游寻道去了,归期遥遥,他能忘了我就好。”

“此行凶险,若我回不来,请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帮我看着他,别让他总想着去武当报仇了,师兄心不坏,他就是太任性了,人间这么美,他应该多笑笑的。”

“邱师兄从来不笑的么?”

“师兄……我找到我的道了。”

“师兄当时多看了几眼,我便擅自买了些回来,还是热乎的呢,来,师兄尝一尝。”


评论-5 热度-15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櫆kui / Powered by LOFTER